爱洛森森

大家好这里是爱洛

《 朝 闻 道 》(第五/画杂).

艾格.瓦尔登(19)×麦克.莫顿(16)

画左杂右不拆不逆

  ----   ----   ----   ----   ----   ----   ----   ----  



Chapter 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亚德里亚的海风吹过北意大利的港口,白色或淡黄的雏菊也开遍了摩德纳的大街小巷。灿烂的金色阳光穿过叶的间隙打进落地窗,在古典的深褐色木地板上投下一片斑斓的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屋子里的少年望着窗外旖旎的春景,眼中却只有厌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的。春天,阳光,花开,鸟鸣……这些都不足为奇,不足以称得上美好,都已被他深深厌倦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忧无虑的快乐是多么虚伪的表象,掩盖着它腐烂入土的根系。他憎恨着自己当下所过的,日复一日的生活,正如同他憎恶着身边那些表里不一的人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美,不理解什么是艺术,”少年用力地捏着笔杆,左手微微发抖:“我受够了。这样的生活使我的灵感在枯竭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若是能够见证真正打动人心的,至高无上的艺术……那么就算为之付出生命也可以。”他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春日的暖风撩拨着少年的心弦, 心底的冲动被无限放大。他觉得自己必须有所改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他出门了,换了一件极为朴素的棕染披肩。在瓦尔登的强烈要求下,父亲这次没有让仆人跟着他。少年漫无目的地走在摩德纳城镇热闹的街巷,午后的阳光将他的棕色披肩晒得很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出行或许不能为伟大的艺术家提供多么好的灵感,但至少能使他感到好受些,不那么压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街上人来人往,他偶然地听到行人的对话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嗨伙计,你听说了么,有一个叫做“喧嚣”的马戏团搬到了我们镇子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噢,听起来棒极了!我改天得去瞧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艾格皱了皱眉,“那种无聊的地方……就算去了也大抵找不到什么灵感吧。”他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愣了愣,突地笑了一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但是现在我也想不到一个更好的去处了,不是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完几个并不令人惊叹的节目后,艾格小少爷打了个哈欠。他坐在座椅的后排,兴许是因为人气还不高,这个点马戏团已经几乎没什么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看到感兴趣的节目,瓦尔登也准备起身离开。但这时,那个灿烂的身影出现了,像一道金色的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瓦尔登深褐色的眸子剧烈地收缩了一下:舞台上的那位杂技演员有着金发,灿烂的笑容和绝美的身材。他轻巧地演绎着高难度的杂技,身体灵活的就像一只雨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真美啊。”瓦尔登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发碧眼的串场小演员在表演过程中不时地向观众席张望,瓦尔登很确信,至少有那么一瞬间他朝自己看过来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那双蔚蓝的眼眸看向自己的那一刻,艾格感觉自己心跳都漏了一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走出马戏团的营帐,瓦尔登便看到了铺满天空的晚霞。黄昏将山顶的树木涂上了金色的染料,也唤回了离林的飞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面前是美丽的落日,但他眼前浮现的却是那位灿烂的少年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有机会认识他就好了。”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灿烂的少年会邂逅晚霞与浪漫,那我呢,我可以有幸邂逅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当瓦尔登出神时,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从背后叫住了他,他回过头竟看到那个漂亮的身影,正拿着几朵小花向他跑过来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!谢谢您来看我的表演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”他接住那人的花,一时间竟有些手足无措,“表演很精彩。不过…不必谢我,只是碰巧看到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关系~”小演员笑了笑,金色的睫毛扑棱扑棱地。“您真漂亮,您曾来看过我的表演我就已经很满足啦,先生。那么先生,我该回去啦,再见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稍等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请问是什么事,先生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咳咳”瓦尔登干咳了两声, “可以请你做我的模特吗?”


Chapter 1. ends.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